佰万彩票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你的言论 影响四川

[去市州]
高考 中考 校外培训 限购 择校 房产税 礼让斑马线 贸易战
查看: 1534|回复: 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八卦吐槽] 遵义竟然领先绵阳这么多?我还一直以为是老少边穷

佰万彩票微信扫一扫 转发朋友圈

[复制链接]
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5-14 15:38 | 只看该作者 |招呼Ta 关注Ta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直以为贵州发展不怎么样,城市经济状况比四川各市州是差距比较大的。看到完数据,才知道我一直以为是老少边穷的老区遵义,不光在贵州排名第二,还能吊打我们四川经济排名第二的大绵阳。因为距离和经济都接近,大家近来越发喜欢把绵阳和德阳相比较,偶然往外一看,才发现我们已经落后别人很多年。

2018年绵阳GDP2300亿出头
2018年遵义GDP3000亿

不得不承认,楼主真的是孤陋寡闻了。跟人吵架,说肯定是政策扶持异军突起。于是有人拿出了这个对比图打脸,说我自以为傲的大绵阳已经被“老少边穷”按在地上摩擦好几年了。


  
80年代开始,绵阳以微弱优势领先(那时候大家都穷);
进入90年代,绵阳一直有几十亿的领先,最高的95年一度是遵义GDP总量的6倍之多;
进入2000年,遵义的经济增长速度飙飞,不断拉近和绵阳的差距。13年的时候绵阳还多出3亿,14年、15年就被反超了近300亿,16到18年,甚至每年都能超过绵阳600亿到700亿。

看18年,分别来自于绵阳统和遵义两市的统计局的数据。

绵阳统计局:2018年绵阳市主要经济指标


遵义统计局:2018年遵义市经济运行情况报告

         
绵阳 第一产业 301.27亿   第二产业 929.40亿   第三产业1073.15亿
遵义 第一产业 411.36亿   第二产业1374.16亿  第三产业1214.71亿

遵义居然三大产业的经济规模都超过了绵阳。

印象中的遵义好像和数据上的完全对不上号,抱着好奇心查了查现在的遵义有哪些主要产业。

白酒:这个一句话就能说清楚。茅台镇,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下辖镇。
白酒茅台,别说绵阳,全国,全世界都没有能匹敌的吧!这个不得不服。但是单靠茅台镇一己之力推动每年遵义反超绵阳几百亿GDP也有点太夸张了。
电子信息技术:遵义成为国内主要的手机生产基地之一。2016到2017年,遵义的手机产量连续2年位居全国第四,仅次于深圳、重庆、郑州。
说的是电子信息技术,他们这个就是装配基地嘛!我们查绵阳相关产业,我们大绵阳的都是集成电路芯片、人工智能5G、智慧医疗、智能无人等等高大上的上游产业。按理说这个不至于输。
装备制造:拥有的贵州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,是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、国家火炬计划遵义航天军转民(装备制造)产业基地。
军转民,没有绵阳更成功的示范基地了吧?不说绵阳代管不计入绵阳GDP的科学城,就那几家老军工转民用的企业,虽然我们自己人天天吐槽,比起他们来还是相当厉害的。这个我们肯定也不会输。
农业:从茶园规模、茶叶产量还是企业总量上来看,遵义市均居全国产茶市(州)第一位。遵义也是中国最大的辣椒产地。
这个楼主还真不晓得绵阳有啥子农业产品,能在产量和产业规模上排到全国最大的。这个可以认输。实际差距也有100多亿。
旅游:主要依靠的是赤水和红色旅游。
绵阳的旅游资源更加多元化,李白故居、两弹城、报恩寺、北川羌城。其中北川羌城更是五A级旅游景区,遵义会议会址还是四A。虽然遗憾没有找到直接年度数据,但是有这样两个非自媒体出处的可靠数据供大家参考。

绵阳日报:绵阳2018年第一季度旅游收入170多亿。

新华网:遵义2018年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142.2亿元

绵阳旅游业一个季度收入超过遵义半年。

总数据看着两市2018年有将近700亿的差距,但是分散到各个行业,貌似差距并不巨大。最近几年遵义到底发生了什么,凭什么把绵阳给按在地上摩擦呢?喝酒的时候和朋友又聊起这个话题,朋友打趣...吃地沟油的命还关心什么经济大势。老百姓关心的都是房价,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。


然后发现,我们三大产业全败给了遵义,但是房价还是刚刚的。

这......到底该哭还是该笑?



打赏

微信扫一扫,转发朋友圈

已有 0 佰万彩票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

   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,与佰万彩票立场无关。
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回复本楼

使用道具

2#
发表于 2019-5-15 09:47 | 只看该作者 |招呼Ta 关注Ta
呵呵   怎么说了~~~~~~~~~~~
回复 赞同 反对

使用道具

3#
发表于 2019-5-15 10:21 | 只看该作者 |招呼Ta 关注Ta
孤陋寡闻了,原来我也觉得遵义经济不怎么样,幸好没跟遵义的朋友说,不然真的笑掉别人大牙了
回复 赞同 反对

使用道具

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QQ|关于我们|人才招聘|小黑屋||Archiver|佰万彩票 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( )
|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 四川佰万彩票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|

GMT+8, 2019-5-15 19:29 , Processed in 0.056238 second(s), Total 24, Slave 19 queries , 14,Gzip On, Redis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